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焦热点问题 提升公交服务能力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集蜀通公交公司负责人专题研究提升城市公交服务质量等相关事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兴对此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市运管处领导通报了目前公交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及各类投诉渠道中市民反映发班延误、班次不足、到站不停、车内卫生等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市城市公交在行业发展、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进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雅安新形象具有积极意义。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要根据新编制的《雅安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25)》,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在“三区同城化”的基础上,优化核心区域“快干支微”层次合理的公交线网体系,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缩短发班时间,减拥挤减久候,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常抓不懈做好驾驶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考评,持续提高服务意识,以安全行使、优质服务的态度,减少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三是要做好车内卫生工作,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认真做到趟次清扫、每日清洗,维护车内卫生,为市民提供良好乘车形象,增加公交出行吸引力,打出雅安公交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