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猪瘟19.jpg

11月18日,雅安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局局长,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和相关单位分管局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受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指挥部指挥长白云委托,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农业局局长吴洪江传达了17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现场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农业农村部通报四川省已发生两起非洲猪瘟疫情,全市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 

二要责任再压实。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务必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压实相关从业单位和人员主体责任,务必高度警觉,自觉遵守。

三要措施再到位。一是加强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到位, 做好全面监测排查不留盲点死角;二是加强移动监管,全面落实最新调运规定;三是加强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禁止使用泔水饲喂生猪。

四要宣传再强化,一方面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民众正确认识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消除民众的恐慌心理,另一方面务必要让人民群众知晓非洲猪瘟对养猪业危害,不去疫区及其周边省市购买生猪及其产品,加强群防群控。

五要督查再加强。市指挥部四个督导组、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促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