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主动出击 加强对接 雅安市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11-19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政府领导工作安排,11月15-17日,市供销社主任郑尚堃和市委农工委、市茶办主任李文峰带队,一行6人参加了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以下简称年会)系列活动。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平市农业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正部长级)王伟等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二十六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十个重点产茶县、百余个骨干龙头茶企、各省茶叶行业社团组织、中茶协会员单位,以及中央及地方近百家媒体记者,共计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年会以“产业兴旺、品牌发展、醉美武夷、茶香世界”为主题,全面总结了2018年茶产业工作,发布了2018年中国茶叶行业发展报告,颁发了“2018中国茶业品牌传播力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最受消费者认可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业年度人物”“2018年度制茶大师”6项大奖,58位企业、县(市)、个人获奖。跃华茶业张跃华、友谊茶业甘玉祥获得“2018年度制茶大师”提名,跃华茶业和味独珍茶业被评为“2018中国茶叶百强企业”。除了开幕式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主题报告会、专题讲座、品牌推介、专项交流等系列活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平台。

雅安市代表团利用参会机会,主动出击,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秘书长梅宇等相关负责同志就雅安市申办2020年北京茶博会和2020年“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以及在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上授予蒙顶山“全国茶旅研学实践基地”等工作进行积极汇报对接,王庆会长对雅安市积极主动争取承办茶事活动表示肯定,并表态将给予优先考虑和大力支持,让更多的茶人走进雅安,了解雅茶,更好促进雅安茶产业发展。

此外,代表团还主动与参会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雅茶,并邀请与会客商适时到雅安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雅安市供销社

2018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