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11-09 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上午9:00,市发展改革委举办法治专题讲座,邀请了四川兆盛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市发展改革委法律顾问龚文涛律师对全委干部职工进行法治培训。

龚文涛律师重点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行政复议法》,主要包括行政复议被申请人与复议机关的确定、行政复议案件的受理、行政复议受理时审查的内容、行政复议具体审查阶段、行政复议的复议决定、行政复议决定的执行等,并在讲座中结合典型案例,简明、生动地讲解了行政机关在行政复议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关键事项,强调行政机关在工作中要重程序、重证据、重实体,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最后还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

这次培训是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度全委干部职工学法计划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市发展改革委行政复议办案能力,加快建设法治机关,为发展改革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

市发展改革委县级领导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副主任宋剑洪主持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