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多举措促消费稳增长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前三季度,雅安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89亿元,同比增长10.1%,较一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增速自一季度后呈逐月回落的态势。四季度,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

一是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切实认清我市消费品市场的严峻形势,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在10月上旬约谈1-8月“社消零”排位靠后县(区)政府的基础上,督导县(区)认真分析研判当地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形成高位推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二是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统计部门的联系会商,深入县(区)开展消费市场调研,认真分析研判前三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的情况,找出制约瓶颈问题,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三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限上企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在库限上企业的指导,摸清企业运行基本情况,指导企业促进经营,以此促进指标回升。

四是不断夯实统计基础。深入开展清理服务业企业入规上限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服务业企业入规上限培育和清理入库工作,确保完成55家的年度入库任务,提高限上规上企业占比,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

五是搭建消费促进平台。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商旅文、吃住行、游娱购融合的促消费活动,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六是挖潜旅游带动效应。充分挖潜旅游经济带动效应,围绕旅游业消费关联性、产业带动性、资源增值性、经济拉动性等特点,做大做强旅游及相关产业,带动住宿、餐饮、贸易等相关方面的发展,实现旅游关联开发利用的最大化。

七是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开展第四季度服务业督导工作,强化县(区)具体工作措施和部门联动能力,促进“社消零”指标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