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我市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第28个119消防日到来之际,11月8日,我市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开启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目的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普及防火灭火常识,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副市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单位部门、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群众喜爱的乡镇(社区)义务消防员”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士”进行了颁奖。

受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委托,马宏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致辞。他指出,全市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深入,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消防社会化进程不断加速,城乡火灾整体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他强调,目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正稳步推进,省、市、县三级机构改革也将全面铺开,对做好新时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已全面启动,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组织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各消防重点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更加严格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保持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努力把我市消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市实施“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实现绿色发展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消防应急车辆和救援装备,参会人员广泛参与“哈啰出行寻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骑行活动,并开展了消防有奖猜谜、救援器材体验、油锅灭火体验、结绳逃生体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