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川港澳合作周”活动举行之际,11月6日下午,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四川·雅安旅游推介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向香港同胞发出共享“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向香港企业发出携手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的诚挚邀请。

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作旅游推介。

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戴德梁行华西区总经理张裕鹏,香港四川总商会创会会董、常务副会长黄小彪,香港中小旅行社协会会长朱瑞元,港中旅京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计宪,华润创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简易,雅居乐地产集团重庆区总裁、四川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程军,香港招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光等60余名香港企业或港资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兰开驰说,香港与雅安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对雅安的关心支持帮助从未间断,特别是 “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两次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同胞第一时间向雅安伸出援助之手,使我们在灾难中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和鼓舞,雅安人民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兰开驰说,雅安旅游资源禀赋极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中国生态气候城市,被纳入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在“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中排名第7。在雅安,可以探寻自然之美、体验呼吸之润、感受熊猫之萌、体会禅茶之韵。欢迎大家到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兰开驰说,香港是高度繁荣、开明开放的国际大都市,也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香港与雅安旅游资源差异化明显,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互补性强,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当前,雅安正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突出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全力打造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雅安热切期盼与香港企业携手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合作开发一批定位高端、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雅安将全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让广大企业在雅放心投资、安心生活、全心发展。

香港中小旅行社协会副会长谭爱莲代表与会企业致辞,表示将加强对雅安的宣传推介,深化与雅安旅游合作,让香港同胞深刻感受到雅安醉人的山水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地方风物。

推介会上,雅安分别与香港四川总商会、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港中小旅行社协会、华润创业有限公司、香港招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雅安将充分利用香港企业优势,在旅游开发、康养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特别是2019年将启动“万名港人游雅安”活动,组织香港同胞来雅旅游,提升雅安在香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