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工商局、 市消委会双“十一”特别提醒消费者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双十一”临近,各大网站、商店已经提前开始宣传、布局,以各种优惠、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购物。为此,雅安市工商局、市消委会根据往年的一些投诉热点,总结出以下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科学理性消费,谨防假促销。

一、注重信誉、慎选电商及相关经营者。要充分了解欲购商品的名称、数量、品牌、性能、产地、价格、运费、配送方式、支付形式、退换货方式等信息。

二、理性对待促销活动,留神先提价再降价的假促销。消费者对网购促销广告要核实折扣的真实性,充分了解商品准确信息。要提早关注自己准备购买的商品,留意阶段性的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避免被卖家先提价再打折的虚假打折行为所蒙骗。

三、赠品也应享受“三包”服务。消费者网购中获得的赠品也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且依据相关规定,赠品享受“三包”服务。

四、普通预售商品也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除了鲜活易腐、私人定做以及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网购商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外,其他普通商品都应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五、网购电器要注意安装问题,及时和售后沟通好,防止因安装问题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六、不要轻信卖家口头承诺,要保留好页面截图、订单流程动态、购货发票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消费凭据。货物签收时,务必开箱检验所购商品的数量和产品质量,如有不符情况及时拒签。

如果遇到消费纠纷,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