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立行立改保饮水安全 举一反三建长效机制——市水务局切实解决雨城区对岩镇顺渡村饮用水问题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8月17日,市水务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反映“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顺渡江饮用水长期不达标”,当天上午,牵头单位市水务局会同市卫计委、雨城区政府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核实、专题会商并迅速明确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开展问题整改。

一是“速”字当头,立行立改确保饮用水安全。由雨城区水务、卫计部门及对岩镇政府现场指导,顺渡村村委会立即对信访件所反映的净水设施进行清洗,并投加净水剂、消毒剂进行水质净化处理,提高供水水质,形成水质监测长效机制;同时,顺渡村落实专人对该站进行24小时值守巡查,强化水质安全保障,确保顺渡村饮用水安全。

二是标本兼治,永久性解决顺渡村饮用水问题。为彻底解决顺渡村人吃水问题,8月18日上午,市水务局、雨城区政府召集区水务、对岩镇、顺渡村和市供排水公司前往顺渡村现场办公,对顺渡村饮水接入市供排水公司管网方案进行研究,决定将顺渡村纳入主城区城市供水系统,彻底解决饮用水问题。会后,市供排水公司现场勘察,制定方案,确定工期。经过各级各部门数月的不懈努力,顺渡村饮水接入市供排水公司管网工程已于2017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工程共投入资金70余万元,安装配水主管420米,改造配水管网12.2公里,彻底解决了顺渡村1500余名群众饮水问题。

三是多次“体检”,确保问题整改切实有效。2017年8月以来,市水务局多次到顺渡村进行现场走访,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调查群众对于顺渡村饮用水安全整改情况的满意度。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和现场调查,群众均表示非常满意。顺渡村村民李天群表示:自从顺渡村接入市供排水公司管网供水后,再也不用担心没水吃,水不够用,水不卫生的问题了,对于环保督察整改的效果以及现在生活用水条件十分满意,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

四是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全市贫困户饮用水工作。以环保督察、水利扶贫等工作为契机,市水务局举一反三,落实项目资金,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全市贫困户饮用水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共投资156万元,提升改造供水工程40处,全市2018年111个退出贫困村8000人贫困人口饮用水全部达标,目标任务完成率100%,极大保障了贫困户饮用水安全。下一步,市水务局还将专题开展饮水安全“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到2020年贫困户供水全面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