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商标改革扩大试点再次首选雅安——雅安受理窗口实现23项商标受理业务一站式服务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我市积极争取,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授权,从2018年11月1日起,雅安再次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第一批新增扩大商标受理业务范围试点城市,试点扩大受理业务包括商标变更、续展、转让等23项业务,能在雅安实现商标受理业务全覆盖和“一站式”服务。

这次国家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扩大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受理业务范围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方便申请人就近办理多项商标业务,四川省仅雅安和成都(自贸区)再次纳入首批试点城市。

雅安商标受理处于2016年7月设立,是全国首个京外商标受理处。截至2018年10月31日,雅安商标受理处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246件。办理商标质押登记8件,服务企业从银行融资6100万元。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到6000件,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2008年的1件增长到18件,省著名商标从2008年的9件增长到48件,驰名商标从2008年的1件增加到9件,今年,汉源花椒又成功争创中国驰名商标。这项改革试点的成功,更大程度地方便了企业就近申请和现场咨询指导,持续优化了雅安营商环境,助推了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国家总局的充分肯定,把设立地方商标受理处模式推广到全国154个城市。在取得第一阶段改革成功的基础上,雅安市委、市政府再次积极申请扩大商标受理窗口业务范围试点,得到了省工商局和国家总局的倾力帮助和大力支持。

商标注册便利化业务拓展试点改革再次首选雅安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来雅视察时对商标注册纳入政务中心的指示精神的持续跟进和深度拓展,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持之以恒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也是我市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工商局将把国家总局交办的这一改革任务试点好、总结好,以达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总体要求。

这次扩大受理的23项受理业务分别是:1.撤回商标注册申请;2.出具优先权证明文件申请;3.商标续展注册申请;4.撤回商标续展注册申请;5.变更商标申请人/注册人名义/地址、变更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管理规则/集体成员名单申请;6.撤回变更商标申请人/注册人名义/地址、变更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管理规则/集体成员名单申请;7.变更商标代理人/文件接收人申请;8.撤回变更商标代理人/文件接收人申请;9.删减商品/服务项目申请;10.撤回删减商品/服务项目申请;11.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申请;12.撤回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申请;13.商标使用许可备案;14.变更许可人/被许可人名称备案;15.商标使用许可提前终止备案;16.撤回商标使用许可备案;17.商标注销申请;18.撤回商标注销申请;19.补发变更/转让/续展证明申请;20.补发商标注册证申请;21.马德里国际商标出具商标注册证明申请;22.更正商标申请/注册事项申请;23.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