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成立金熊猫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8-11-07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1月1日,在四川省旅游信息化建设培训会上,由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旅游信息化应用促进会、成都中科大旗公司、携程旅行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大数据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和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亲自为“金熊猫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旅游政府部门分管领导,260余家旅游企事业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金熊猫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是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进一步贯彻四川省旅游产业信息化及大数据相关战略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研究中心落地于雅安,面向四川和全国开展政、产、学、研、用于一体化的大数据研究。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会有力地促进雅安旅游大数据产业化,并利用旅游大数据推动雅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金熊猫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整合来自政府、产业界、学术科研单位、技术研发机构及各种应用单位的集体智慧,面向全域旅游智慧统计试验、康养度假发展指数、国际大熊猫(和茶马古道)旅游目的地发展、全域旅游智慧营销平台、雅安金熊猫旅游服务指数等领域进行深度研究,同时也会加强与各市、州的合作,共同开展数据交换、实现资源共享。

“金熊猫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研究中心将会在旅游产业管理、旅游市场细分、旅游营销诊断、景区动态监测、旅游舆情监测等方向,形成一系列科研成果,为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