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措施力促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雅安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深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加快物流发展规划修编。科学修编《雅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实施现代物流“321”发展战略,着力形成“一园区、三中心、四服务站”的物流业空间布局,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步伐,提升现代物流业服务水平,增强经济运行效率,促进经济高速增长。

二是加快建设现代物流园区。加快雅安物流园区、川藏物流园区、川滇藏物流园区等现代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打造一批要素聚集发展的物流功能平台,通过现代物流园区建设,整合物流要素和功能,实现物流集群集聚发展,降低物流成本。

三是加快建设物流信息平台。坚持“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引导和支持企业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运用现代物流理念优化业务流程,开发和应用企业资源计划、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物流管理的集成化和智能化。同时,加快推进雅安物流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实现物流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物流服务信息化水平。

四是加快完善物流服务通道。围绕全市现代物流发展布局,加强与周边市(州)工作衔接,加快对外公路、铁路系统建设,不断完善“对外发散性”交通网络,优化物流服务通道,大力推进雅安无水港建设,畅通雅安无水港至宜宾港、重庆港水路运输新通道,加快形成相互衔接、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