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印发《电子记账管理办法》规范推进电子记账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1-05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雅安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规范住户调查电子记账行为,提高电子记账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雅安队制定《雅安市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并印发各县(区),要求按照《办法》规范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办法》明确了市、县统计调查机构、业务人员、辅助调查员的工作职责。市级调查队主要负责全市电子记账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案制定、业务培训和检查指导等。县级统计调查机构主要负责本地区电子记账工作的组织实施、经费保障、人员保障、业务培训和账页日审,督促辅助调查员及时核实指导记账户纠错改错。辅助调查员主要职责是熟练掌握电子记账操作规范和要求,积极发展电子记账户,随时关注审核记账户记账情况并对反馈的错误及时提醒和督促记账户修改。

二是严格评估验收。推进电子记账工作要坚持量质同步、质量优先的原则,《办法》对电子记账户的评估验收进行了严格的要求,从验收原则、验收方法、验收标准、验收步骤和跟踪评估等五方面进行了明确。严格电子记账户的发展标准,确保电子记账户从纸质记账过渡到电子记账后,记账质量只升不降。

《办法》的出台,旨在解决雅安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和相关人员在电子记账工作推进中该“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为电子记账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遵循。

(撰稿:覃位平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