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转角色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举全市上下之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垂直管理部门,雅安队积极参与,在市创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当好三种角色,建言献策,出工出力,主动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好“教练员”,发挥职能优势“把脉”创建工作。今年6月至8月,受市创建办的委托,雅安队在主城区开展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通过内部学习培训、求教总队专家、向兄弟市州学习取经,全面、熟练地掌握具体的测评体系指标,科学务实地制定测评方案,并坚持执行调查规范不走样,测评项目不遗漏,测评要求不变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统筹分工,认真完成雅安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的实地测评工作,撰写出以问题为导向的测评报告,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找准了着力点和整改提高的方向。

当好“宣传员”,发动职工以身作则搞好文明劝导。文明城市创建靠的是每个个体的文明行动,需要通过强而有力的宣传动员将把文明理念深深根植于每一个个体的心中。一方面,雅安队通过内部会议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地向职工强化文明意识,要求职工通过自身、通过统计调查网络向社会广泛传递文明城市的行为规范,扩大文明的“火种”。另一方面,针对交通不文明问题突出的实际,在10-12月期间,将全队职工分批派上重要交通路口,配标授旗,以友善言行开展文明劝导,提高交通文明程度。

当好“运动员”,竭力帮助问题院落整改提升。10月以来,按照市区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社区工作要求,实行社区院落“点单”提需求,部门党组织“接单”抓落实。雅安队积极响应这一要求,主动担责,由队领导带队上门,为联系帮扶的三个老旧居民院落制定整改方案,提供资金支持和智力支持,切实帮助其开展卫生大整治和安全大排查,多方助其美化居住环境;帮助其建立完善院落自我管理机制,克服无人管理的散乱现象;帮助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绽放于院落,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

(拟稿:李荣  审签: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