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持之以恒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开展以来,雅安队通过抓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业务培训、督促检查、评估验收等措施,确保了电子记账户数量和质量的提升。通过近几个月的运行,电子记账户数量发展进入瓶颈期,质量提升进入关键期。为此,雅安队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抓好电子记账工作。

再次摸底,全面掌握未开展电子记账的记账户基本情况。再次对未开展电子记账的记账户进行全面摸底。通过收集记账户是否拥有智能手机、能否熟练操作智能手机、是否有无线网、是否愿意电子记账等基本情况,认真分析,梳理出有可能发展为电子记账的记账户。

分类施策,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发展电子记账户。将摸底情况梳理整理出三类有可能发展为电子记账的记账户,一是有电子记账意愿,但手机等不能满足电子记账需求;二是担心数据泄密不愿意电子记账的记账户;三是已习惯纸质记账而不愿意改变记账方式的记账户。采取跟踪记账户手机变化情况;现场演示电子记账流程,解读数据传输渠道;邀请电子记账户现身说法讲解电子记账的方便和快捷等方式努力发展电子记账户。

严格验收,抓好单轨电子记账入口关。严格开展电子记账户评估验收,电子记账户初期实行电子记账与纸质记账同时开展的双轨制运行,双轨制运行期间主要通过查看记账频率、了解记账熟练程度、审核记账差错情况等掌握记账人记账能力。双轨制运行2个月后方能开展评估验收,要求接受验收的记账户记账月单月电子记账笔数不得少于同期纸质账本记账笔数,电子记账和纸质记账收支汇总数据完全一致方能通过验收。

加强日审,建立电子记账数据日审制度。认真开展电子记账数据日审,被纳入单轨电子记账户后,市、县业务人员坚持每天登陆住户调查数据处理平台,开展记账数据日审,对发现的连续未记账时间超过三天、记账错误等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督促记账户整改错误、规范记账,提升记账质量。

(撰稿:覃位平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