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大溪乡“中国世外桃源·田园烟溪”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中国世外桃源·田园烟溪

二、建设地址:雅安市宝兴县大溪乡

三、投资金额:10亿元

四、建设内容:依托大溪乡生态资源优势,打造高端度假酒店及乡村民宿50家,建筑面积5万平米,以度假区形式综合开发旅游地产5万平米,配套跑马场一处20亩、高尔夫球场1个(标准型)、直升机停机坪1处占地面积5亩、商务会所1个建筑面积5000平米,及配套设施等。

五、建设条件:

(一)区位优势

田园烟溪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安市宝兴县南端大溪乡境内,是当年红军长征进入宝兴的入口站,陈云出川的秘密途经地,也是当时川藏“茶马古道”进入宝兴的唯一通道,有“茶马古道”遗址、“杨家大院“遗址两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传统川西民居风格的木结构房屋保护村落。该项目处在成都四季风光带与川西风景区两个风景圈层的接合部,周边环境非常优越,利用优势十分明显。此外,还处在西部大熊猫生态旅游大环线和川西民俗旅游环线的复合地带,非常适合自驾车游客和都市上班族5+2生活出游方式、旅游团队出游和旅行社旅游线路的策划,而该旅游区在环线上的居中位置将成为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下一步天雅高速宝兴出口成功建成后将对大溪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二)资源优势

1.自然生态优越。该区域内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及植被保护良好,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海拔2000米以上为针叶、阔叶混交天然林,主要有剑竹、方竹林、黄柏、厚柏林等植被,海拔2000米以下的为百家竹、笼竹、慈竹林、人工速丰林、茶园及园林等。山清水秀,山脉主要有杉木山、大坪山,河流主要有青衣江、大溪垴沟、烟溪口沟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打造高品质旅游项目提供了重要环境保障。

2.度假气候宜人。该区域属中纬度内陆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迟秋早,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良好的避暑气候地。年平均气温 11.8 ℃,降水量 1328毫米/年,日照时间 1500小时/年。宜人的避暑气候,为打造休闲度假游产品提供了支撑性资源。

3.产业资源丰富。境内的罗家村重点发展林下养鸡产业,农作物主要以林竹和茶叶为主,已通过认真有机茶叶基地300亩;烟溪口村农作物主要以林木、玉米、蓝莓、猕猴桃为主;曹家村农农作物主要以林木、茶叶和玉米为主,其中特色农产品茶叶种植面积较大;大溪垴村农作物主要以林竹、三木药材和玉米为主。其中较具规模的包括竹笋种植、中药材种植以及茶叶种植。境内的竹子栽培已有多年历史,区内大溪垴、曹家村盛产竹笋,多为自然生长,少数为人工栽培,鲜笋、干笋产量为全县之首;药材种植面积达3174亩,主要种植杜仲、厚朴、黄柏、贝母、天麻、木香、大黄、羌活等。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乡村农业产业,是发展休闲度假游和乡村旅游的先天优势。

六、要素保障:

1.交通条件。区内交通便利,国道351线穿境而过,距成都约200公里,距雅安仅1小时车程,距宝兴县城16.2公里。境内的灵大路(灵关—大溪)全长4公里,与飞宝路相衔接,并有大老路与天全县老场乡相接。

2.基础设施。区域内水、电、路、通讯、光纤等市政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

3.政策支持。已出台《宝兴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和相关电价、土地、财税等优惠政策。

七、投资效益:

宝兴是全球首只大熊猫发现地的科学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是四川西部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四川省列为优先发展旅游的12个重点县之一。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6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是“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县”和“四川省生态旅游十佳县”。2017年,全县游客接待量达219万人次,市场前景广阔。随着项目的实施,区域内接待设施的完善,预计初期,年游客接待量可达25万人次,以人均消费300元计,年营业额可达7500万元。项目建成后,最终目标将实现年接待游客量70万人次以上,以人均消费500元计,年营业额可达35000万元。

八、前期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规划编制,道路建设已经开展,部分绿化美化和景观节点打造工作已经开始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