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科技馆喜获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三等奖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共9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雅安科技馆自选实验“震不到的房子”获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展演汇演活动中,雅安科技馆参赛队员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现场严谨流畅的操作演示,既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建筑抗震、减震、隔震的三种加固技术,又传播了防灾减灾相关的科学知识。参赛队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作为科技行业工作人员,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争做传播科学知识的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