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公安分局“四个加强”撑起学生交通安全伞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给辖区中小学生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个加强”举措,锁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之门,确保学生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加强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高度重视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具体负责的中队和民警,层层落实责任主体和任务。组织民警到各中小学校明确学校和家长的监督职责,签订《学校交通安全责任书》,努力为辖区中小学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对辖区内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大排查,了解掌握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行驶路线等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标志、安全设施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尤其是加强对人行横道、交通警示标志的排查,全面掌握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排查出的问题,不断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规划。

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合理改善交通秩序。对辖区范围设置的护学岗,做到定岗、定人,并根据师生上下学时间段,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切实做到校园门口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针对中小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交通事故易发和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的特点,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对占道摆摊、占道停放车辆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长期有效的整治,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环境。

加强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准备形象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向学生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扫除他们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上的盲点,使其明确自己在交通参与活动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