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综治办、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公安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区)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潘礼剑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下步工作特别是确保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绩效考核任务进行了强调部署。

马宏副市长指出,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是加强和创新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建设、做实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关键期、大有可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面做好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既符合时代发展的基本要求,又符合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更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迫切期待。

马宏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牢把握加强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对我市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党政工程、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马宏副市长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动态环境下社会治理规律变化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当前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把开展标准地址规范上墙、实有房屋清理、实有人口调查采集作为突破口,围绕目标发力,做到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同配合、畅通信息共享、标准地址上墙、严格督导考核,全面实现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准确、精细管理的工作目标,坚决确保我市实有人口登记管理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