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工商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直属工委关于市级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社区工作部署,2018年10月26日,市工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道,在前期开展文明劝导要求相关商户、住户自行清除乱堆杂物的基础上,对联包帮社区院落开展了一次“清杂物、除杂草、畅通道、促文明”的环境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工商局党员服务队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进同志带队,局机关三个党支部派出党员志愿者代表组成。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文玉同志带领下,对联系大院乱堆杂物、卫生死角多、通道堵塞等“老大难”问题再次进行文明劝导和卫生秩序大整治,同时向居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齐心协力为雅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帮扶的院落是开放式居民楼栋,目前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没有专门卫生保洁人员,“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突出乱堆杂物的重点部位和脏乱差卫生死角,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干起来。路过的居民纷纷对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活动给予点赞,表达对干净、整洁居住环境的美好向往,对乱堆杂物、乱停车辆、不讲卫生等不文明的行为予以强烈声讨和谴责。

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相关责任人和周围居民积极行动以来,加入到清理卫生死角的行动之中。大院居民们希望以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院落的管理,创造良好的卫生和环境秩序,让生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市工商局作为联系帮扶单位,挤出部分经费支持社区组织临工人员进行一次卫生大清理。但长期的卫生保持和秩序管理,还得依靠所在街道和社区发挥管理主体作用,特别是居住在这些楼栋和院落里居民住户要发挥主人翁意识,自觉爱护市容市貌、自觉维护家园卫生,文明、卫生、有序的居民环境才能长效保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