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赴社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康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到我局联系院落(挺进路53号、碧峰峡路7号、青衣江路东段278号)和网格化责任路段(南三路)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在实地查看我局联系院落、网格化责任路段创城工作情况以及听取社区负责人和我局工作汇报及工作建议后,田兆龙副市长对我局联系院落、网格化责任路段创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有助于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对雅安发展具有很重大的意义;文明城市创建还有利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创城工作对内对外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二要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要在社区、院落、街道广泛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利用院落宣传栏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意义、文明市民手册、创城“十不准、十严禁”等内容,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团结协作共同抓好创城工作。各帮扶单位要与社区团结一致,扭成一条绳,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通力协作,共同梳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寻找解决办法,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三年时间,各帮扶单位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细化帮扶措施,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加强市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养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五要加强对联系社区院落工作督查。帮扶单位要经常深入联系院落进行督查,及时查找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指导社区抓好整改落实,给予社区最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