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眉乐自铁路方案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0月25日,《雅眉乐自铁路方案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咨询研究院总工方贵金出席会议并主持专家评审。省铁路机场建设办、成都局集团公司、四川铁路投资集团公司、中铁二院及雅安市、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发改委(铁建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铁二院专家对项目规划研究的汇报。本线功能定位为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市间城际客流及川西、川南地区与重庆、云贵地区及以远的中长途客运交流,是一条以城际客流为主,同时兼顾长途客流的快速客运铁路线。与会人员对项目的线路走向、技术标准以及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肯定了方案的可行性,也对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专家组认为《报告》编制科学合理,符合地方发展需求,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会议认为,规划研究雅眉乐自铁路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细化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布局,破解沿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困境的迫切需要,将为实现区域间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重要的通道支撑作用。沿线四市发改委(铁建办)表示将通力协作,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纳入相应规划立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