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 建行雅安分行党建共建 政银合作 助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工商局党组和中国建设银行雅安分行党委,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主题,开展“政银合作 共谋发展”党建共建、支部联建活动。共建活动以一场共同举办的党课拉开帷幕。2018年10月24日,市工商局、建设银行雅安分行共同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国先教授为双方党员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建设银行雅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永贵主持党课培训班,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作了总结讲话。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发挥工商部门和建设银行作用,助力雅安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贡献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开展队伍建设合作。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绩效管理、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作风改进、效能提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加强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的学习,加强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在学习和工作中互帮互助,增强服务雅安发展振兴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重点,开展联建助企帮扶合作。着眼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展工商、建行服务进民企帮扶活动,搭建工商部门、企业、银行沟通桥梁,精准化加强融资指导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推雅安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加强工商部门在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职能,与建设银行的对接和合作,为广大企业盘活资产、融通资金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指导和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提供资金保障。建设银行面向小微企业宣传和推出“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利用“建行惠懂你”小微企业一站式信贷服务APP开展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推进小微快贷、云税贷、云医贷、六贷一透、个人快贷、个人助业贷等产品和业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推进银行导办工商营业执照合作。加快推进在银行网点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试点工作,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分布广泛,设施齐备,网络先进,管理体系完善,人员素质较高等优势,进一步为群众创业、企业开办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努力打造全省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四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开展消费维权示范合作。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合作和探讨,发挥建设银行在金融消费领域的示范作用,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示范岗等形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金融服务行业的深入贯彻实施,更好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居民扩大金融消费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消费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以开展脱贫攻坚为载体,开展双方联系村帮扶合作。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和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对双方联系的贫困村的帮扶服务,整合和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帮助双方联系村招商引资、解决发展资金、推动产业发展、商标品牌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

双方将保持经常联系和信息沟通,积极推动以上联建措施的落实、见效,共同为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