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要求,近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率队深入农贸市场、经济开发区、双创孵化园、危化品易燃品销售门店、仓库、联系社区院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辖区工商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督促市场业主、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实现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在市区农贸市场,覃建生要求市场业主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消防安全规定,畅通人员疏散通道,拆除腐朽雨棚店招等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在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无小事,平安促发展;在危化品易燃品销售门店、仓库,认真检查企业产品堆放,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堆放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形,立即责成整改;深入帮扶社区大院,对杂物堆积、消防通道堵塞等情况,要求社区履行主体主责,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商户和住户进行拆除和搬离,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覃建生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是在企业登记时对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前置审批要件依法进行审查;对未取得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审批或许可的,不予登记;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作为整顿市场秩序的重要内容,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和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实施。二是配合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活动,依法取缔和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危险物品行为。三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有关部门撤销许可的企业,依法督促其办理变更经营范围或注销登记;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未经安全生产(经营)许可的企业。四是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的安全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加强安全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