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对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第031号建议意见答复的函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何伟代表:

您提出的《市区共融、谋划先行、规划同步、项目优先》(建议意见第03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市委办转您建议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认为您的建议切合雅安发展实际,对我们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向性。局领导要求认真牵头主办好您的意见建议,及时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以项目助推产业发展

2018年为我市项目攻坚年,为全力做好重点招商项目对接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我市两办印发了《关于印发<雅安市重点特色产业推进工作方案>》(雅委办〔2018〕68号),大力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重点推进来雅投资的旅游康养、汽车及零部件、林竹产业、茶产业、绿色载能、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中医药及大健康、石材循环经济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项目。今年上半年共执行招商项目278个(其中,新建项目54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225.36亿元,同比增长21%,完成全年目标的57%。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202.02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9个,比去年同期多14个。

二、用机制加快追赶步伐

为进一步加强与东部等发达地区发展合作,强化驻外招商力量和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广泛涵养优质客源,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切实改进招商方式、提高引资实效。我市已在北京、深圳、杭州、成都设立驻外招商分局,并于4月中旬先后挂牌。截至目前,4个驻外招商分局已经有效对接40余家企业,力争在下半年成果招引项目落地。同时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截至目前105项目已分别由各县(区)、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逐一对接,已有2个面目签订正式协议,1个项目拟签订框架协议,6个项目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

充分发挥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职责,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定期、不定期对各县(区)、经开区不同优势特点进行研判,指导产业项目科学落地。树立全市谋篇布局“一盘棋”思想,避免县(区)、经开区同质化发展。

三、靠政策招引龙头百强

为持续断优化我市投资环境,积极营造爱商、亲商、扶商的良好营商氛围,吸引更多客商来雅投资兴业,奋力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5号)和四川省政府《关于扩大开放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17〕36号),借鉴重庆、宜宾、绵阳、巴中等地招商引资政策文件,我局牵头起草了《雅安市鼓励外来投资扶持政策(试行)》(送审稿)。并经过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联系副秘书长多次召集专题研究和多次修改,通过廉洁性、合法性审查,现已按要求送市政府审定,即将正式印发实施。争取以实惠的政策,吸引产业龙头和500强企业落地我市。

何伟代表,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振兴关心和关注,希望今后工作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建议。仅此复函,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函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