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档案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石棉县档案局召开全局职工会,专题学习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杨锦伦同志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文件精神;学习县委《两个决定》和县委书记苟乙权同志讲话精神。

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强化档案政治意识,提升档案资政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市委四届四次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档案工作姓党”落到实处,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档案支持。

二、强化对乡村档案工作的指导,提升档案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能力。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及发展振兴做出的系列重要指导方针,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作为发展的重要方针,做好县委“1237”发展战略的落实,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档案的指导工作。

三、强化项目档案工作指导,提升档案服务经济发展能力。要以《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大对项目档案工作的指导,抓好项目档案的开发利用和安全保管,使之更好的服务于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

四、强化档案教育功能,服务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要进一步丰富陈列馆的陈展内容,充分挖掘档案馆的文史资源,展现石棉县的红色文化和改革发展巨大成就,为建设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贡献档案力量。

五、强化档案安全管理,确保国家档案资源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进一步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加强档案馆安全管理,深入各乡镇、部门开展档案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维护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