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焦新高考 共赢新挑战—— 雅安市新高考改革集中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2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尽早熟悉新高考、应对新高考、适应新高考,10月22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名山中学组织召开了全市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分管教学副局长,教培中心(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各县(区)部分初中、小学校长以及市教科所全体教研员近30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特邀请清华大学教育学院刘颖教授作题为《新高考下的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的专题报告。刘教授的报告从高考改革的必要性出发,明确了新高考的四个组成部分,进一步指出新高考在考试形式、内容以及评价方面的变化。其中,刘教授着重强调新高考评价的三个方面:高一的选科评价、基于核心素养的命题与评价、高校多角度的人才选拔。最后,刘教授指出,为迎接新高考挑战,实现雅安教育弯道超车,要制定一套基于大数据精准测评的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方案。利用大数据的精准测评指导教育教学,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刘颖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案例详实,与会者收获颇丰。

专题培训结束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作了总结性讲话。首先对刘颖教授的精彩报告以及对高考精准的分析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会人员寄予四点希望:一要认真领会刘教授讲座精神;二要认真学习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标准;三要认真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四要认真准备新高考。

本次高考改革研讨会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剖析了新高考变化。与会者表示会议加深了我市学校对新高考的认知、对高校自主招生的认知,会议的及时召开有利于增强我市各普通高中应对新高考的前瞻意识和实施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