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局长覃建生到社区开展“联帮包”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级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社区工作部署,10月22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一行深入联系帮扶社区和居民大院督查调研,在前期主动对接的基础上,深入商讨帮扶措施,努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市工商局联系帮扶的社区大院是开放式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和专门的卫生保洁,管理混乱,设施陈旧,杂物乱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现状十分突出,卫生死角较多。覃建生一行针对帮扶大院的基础设施、卫生状况、管理秩序等问题,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强化主人翁意识,共管共享文明、卫生、美好家园。

调研中,针对大院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会同社区负责人,现场督促相关商家、居民住户整改,要求商家主动清理占道杂物,座商归店,更换破烂雨棚、店招店牌;对责任区域的乱摆摊点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覃建生与社区负责人对当前帮扶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要求社区履行主体主责,切实加强对社区院落的管理,市工商局将力所能及给予积极帮扶。强调当务之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清杂物,除杂草,座商归店,防止车辆乱停乱放,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二是做卫生、搞保洁,清理卫生死角和牛皮癣,督促拆除、更换腐朽破败的雨棚、招牌;三是修补地面坑洼,清除积水;四是添置便民广告栏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五是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好所属门面“门前五包”,督促公用企业尽快完成水电改造工程,修复毁损路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