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深度推进雅安与法国友好社团的交流合作——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成功访问雅安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至10月21日,应全国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雅安。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碧峰峡熊猫基地、蒙顶山茶文化博物馆及皇茶园、上里古镇茶马驿站。据了解,代表团此行重点是考察了解四川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雅安作为南方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和川藏茶马古道出发地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中作用。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宴请代表团一行并致欢迎辞。市外侨和港澳台办主任张大金、副主任冯沂参加宴请。

王冬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度推进与国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法国客人这一次的友好访问和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雅安在法国的朋友圈,提高雅安在法国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雅安与法国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雅安是四川实施“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雅安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中,与法国朋友们共同续写中法共赢的友谊新乐章!

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阿兰·拉巴特先生在发言中,非常吃惊雅安独有的大熊猫资源,而且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还是法国人发现的,非常惊奇南方丝绸之路川藏茶马古道出发地的雅安,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最早的地方,也是中国最大的藏茶生产基地。他赞扬雅安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法国的交流,并且早已与法国埃斯布莱特市建立友好关系。他表示,将与法中友协联合会遍布法国重要城市的23个地方成员组织,着力宣传推介雅安,促成雅安与法国更多城市的合作交流。

法中友协联合会是法国地方政府关于中国现状与国情的咨询机构,长期致力于在法做对华友好宣传工作,尤其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共赢的建设理念”的宣传,已在法国各界产生很好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