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区工商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推进市、区工商创城责任分工全面落实,确保首次国检测评顺利通过,10月18日,雅安市、区工商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市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雨城区、名山区工商质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对中心城区工商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高、创建时间紧、薄弱环节多、竞争空前激烈等现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齐心,群策群力,细化工商职责,落实工商任务,健全创建机制,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会议提出“10+3”迎检任务和要求,重点围绕我市创建工作“十大工程”,从十个方面抓好迎检工作:一是及时会同市创建办联合行文印发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每周至少开展2次专项督查,重点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对照两个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对发现的问题以“发点球”方式函告相关责任部门实施整改;二是开展市场专项整治。牵头组织雨城区、名山区和相关部门开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八项专项行动”,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五乱”等专项整治,要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点对点”现场解决农贸市场问题和短板;三是大力营造创建氛围。雨城、名山区局迅速按要求设置和完善市场公益广告、创城宣传栏,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召开市场业主创城迎检动员会,与经营户签订创城责任书,组织开展市场“大扫除”、文明市场创建和文明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户、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等活动,确保市场问卷调查得高分;四是强化负面清单管理。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非法传销和维护消费安全等专项行动,严防负面清单事件发生;五是健全完善中心城区消费维权机制、消费纠纷调解机制,全面做好12315维权热线畅通与服务工作,确保国检抽查顺利通过;六是配合相关部门督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五包”,组织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严管重罚,确保中心城区亮照经营率达95%以上,每个农贸市场亮照经营率达100%。同时,配合抓好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校园周边200米内亮照经营率务必达到100%;七是加强联包帮创工作,与河北街道办事处挺进路社区对接帮扶项目,制定具体帮扶工作计划和方案,落实部门网格化联包帮创责任;八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并推行企业信用等级分类管理制度、诚信奖惩制度、“红黑榜”发布制度、信息共享机制和案件协查移送及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建立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确保工商部门诚信体系建设责任全面落实;九是组织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文明诚信工商户”“百城万店无假货”等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全程留痕;十是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组织清理规范中心城区广告发布内容,依法查处违法广告行为,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净化广告市场,确保中心城区无烟草广告。同时,务必落实好“三个结合”:一是多形式和创建内容紧密相结合,二是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紧密相结合,三是重点推进工作和普遍要求紧密相结合。

雨城区、名山区工商质监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针对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措施,提振“攻坚突破”、确保国检测评通过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