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完成2018年度市属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评定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是提高劳动保障监察针对性和工作效率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社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期,根据人社部《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属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本次评价工作主要是通过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书面材料审查、举报投诉查处、专项检查以及其他有关工作渠道,产生或取得的企业上一年度信用记录。采取企业自查申报、提交书面材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初审、征求劳动保障相关工作单位评定意见和建议、综合评定确定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和公告。通过严格审查和公平评定,确定了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四川雅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械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为雅安市2018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有效期三年)。

10月19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雅安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李明基向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授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并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市将2018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列入“诚信红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示、雅安日报、手机报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带头作用,鼓励各类用人单位自觉规范用工、加强用工管理、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和秩序,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