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赵敏局长一行赴石棉县联系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教育局干部职工20余人在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率领下,赴石棉县联系村开展“扶贫一日行”活动。

赵敏一行首先来到擦罗彝族乡晏如村,听取了晏如村“回头帮、回头看”工作、农民夜校和香菇基地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到擦罗彝族乡成立农旅开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村集体为主,吸收贫困户参股的情况后,赵敏指出以贫困户入股的方式不仅调动了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而且能让他们学到技术,增加收入,要进一步整合晏如村项目资金,加快香菇基地、蜜蜂基地等项目的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市教育局的志愿者们在基地开展了香菇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赵敏一行到蟹螺藏族乡新乐村开展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和贫困户走访等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赵敏从四届四次全会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结合新乐村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举措,鼓励与会的村组干部和贫困户要抓住当前大好形势加油干,实现新乐村今年“村摘帽、户脱贫”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学生资助体系、内容和申请流程等方面向与会干部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发放了《雅安市学生资助政策简要汇编》的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了解、掌握我市的学生资助政策。

市纪委派驻纪检、局班子成员随同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