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四川省卫生应急与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演练—雅安市卫计委在行动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10-17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0月11日,在凉山州德昌县麻栗靶场进行的以“弘扬抗震精神,提升应急能力,共建美好四川”为主题,以地震紧急医学救援实战环境,救援需求和任务为导向的2018年四川省卫生应急(国防动员)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凉山州卫生计生委、四川省紧急医学救援专家组办公室承办,参演单位包括了雅安市紧急医疗救援队在内的全省11支市(州)/县级紧急医学救援分队及多家救援单位和社会组织。演练规模达400余人。演练邀请国家、省市卫生应急相关政府部门、各市州卫计委分管领导指导参观。

我市紧急医疗救援队参加了废墟救援和大型车祸救援。我方派出三辆救护车,9名医护人员参与现场急救,现场救治过程反应迅速,在短时间内准确判断病情,分类救护,迅速安全转运。与多支兄弟市州救援队共同协作、密切配合,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本次演练是2018年省市县三级卫生救援队伍现场救援工作的全要素合成演练,提升了跨区域卫生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处置能力,检验了卫生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科学、高效、 专业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队伍,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