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粮食局尽职尽责保粮安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人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13亿多张嘴要吃饭,不吃饭就不能生存,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他还告诫我们“要牢记历史,在吃饭问题上不能得健忘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市商务粮食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抓手,重管理、保供应、维稳定、促发展,为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省粮食局高度肯定。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四川省粮食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在南充市举行四川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主会场活动,发布了四川省“粮安之星”企业6个,个人4名,我市名山区粮食局业务股长张廷兰同志获“粮安之星”殊荣。

张廷兰同志从事粮食工作34年来始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她积极探索粮食管理新技术,实现绿色储粮、生态储粮,帮助国有粮食企业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特别是在“5.12”和“4.20”地震后,在工作中不怕困难、不惧艰险,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指导国有粮食企业完成项目投资3110万元,新建粮食标准化仓容4万吨,升级改造原粮低温库2.5万吨,为保证区域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市商务粮食局决定在全市粮食系统开展向张廷兰同志学习活动,以先进为引领,凝聚内生动力,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