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组织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动员培训会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5日,我市组织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动员培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会议。市委农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等11家贫困对象退出指标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脱贫办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脱贫攻坚相关现场会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市级脱贫攻坚第二轮综合督查情况,并就全市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和详细安排,市级相关部门也就退出指标及标准作了解释说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系统总结回顾了全市前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对今年的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瞄准减贫目标任务。紧扣全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实现111个贫困村退出、8000名贫困人口脱贫,持续巩固提升8.5万名已脱贫群众脱贫成果。同时,还要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奋斗目标,争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先进市(州)行列,并保证全市至少有1-2个县(区)进入全省先进县(区)行列。二要持续加强问题整改。针对中央、省各级反馈问题具备的“三个所有”特征,即所有的问题都是反复出现的老问题、所有的问题都是县(区)共有的共性问题、所有的问题都可通过苦干实干细致干即可解决的特征,要认真实行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全面构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共同行动”的整改机制,确保每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见实效。三要切实抓好退出验收工作。目前,全市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县(区)及指标牵头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退出验收程序,坚持逐级上报、分级核定的原则,有序开展退出验收,确保在省定时间节点前全面完成退出验收各项工作,确保退出验收结果既要经得起上级和社会的检验,也要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