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举办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9月25日-30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两期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对政府会计制度制定背景、原则以及变化与创新进行了详细讲解,力求让会计人员较为全面地掌握各项准则、政府会计制度及新旧制度衔接,确保政府会计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市财政局分管局领导冯继跃同志做了动员讲话。

市财政局行政审批科(会计科)科长程丽华就政府会计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新旧制度的衔接作了安排;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胡祥昌老师对详细讲解了政府会计制度和报表填制;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雷强从审计的角度对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列举了大量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来说明现实工作中内控的重要性;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司晋雅和市医院高级会计师彭霞分别就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和存货与固定资产管理两个方面对会计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还邀请了五家内控工作做得好的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财务人员观摩学习了这五家单位内控体系建设档案资料。培训结束后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来检验会计人员对三天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为我市明年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和制度打下基础。

市级12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222名会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市财政局视频培训方式,各县区行政事业单位共计有1062名会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