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高标准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管理工作,雅安队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的原则,从三方面全面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明晰管理职责,提升管理效率。强化档案管理组织领导,派员参加地方档案管理专题培训,明确档案管理专员和各科室档案管理职责。实行多级审核、层级把关,将档案管理融入各科室日常工作,力求做到日常收集“齐全、及时、严谨”,整理归档“全面、精炼、统一”,切实提高档案工作的标准化水平。

二是严格制度管理,完善管理体系。坚持制度管人、制度管档的原则,严格遵守《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制度》《档案归档整理流程图》《档案资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登记、签字手续,切实做好档案的接收、移交、录入、归档、查阅等工作,以极其严谨的态度确保档案资料管理规范化。

三是强化责任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完善档案管理考核制度,不定期对各科室档案管理进行检查,督促档案管理工作的落地落实。按年度在地方档案部门的指导下,聘请专业档案公司对档案进行整理和规范。按照档案室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落实专人负责档案室的管理,确保档案安全。

(撰稿:刘羽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