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实训全覆盖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能力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图为指导芦山县农产品质检站人员学习农残检测技术

图为指导名山区农产品质检站人员学习重金属检测技术

自2011年我市农业系统启动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以来,除雨城区未纳入实施外,7个县区已陆续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尽快发挥项目建设的成效,让实验室投入正常运行,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科技支撑,今年以来,雅安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对7县区所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检测人员进行了实训。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要求高,机构认证工作繁琐的实际,市级中心采取了全方位的实训教学:一是采取分期分批进行,每期实训1-2个县、3-5人,确保授课老师按检测类型进行一对一指导,提高实效;二是理论与操作结合,全方位教学。围绕抽样制样、农残、兽残、重金属检测方法,设置多门教学内容,进行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演练。同时结合机构“双认证”要求,为县区农产品质检机构讲解组织机构建立、体系文件编制、检测练兵、档案整理等“双认证”准备工作;三是不限时,让学员学懂弄通。根据学员掌握知识的情况和实训内容,让学员参加“实战演练”,直到学会为止。

从今年4月以来,分5期实训,累计实训人员24名,每期学习10天以上,覆盖7个县区全体农产品质检人员。为各县区尽快申请检测机构“双认证”,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和已认证机构申请“扩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