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书记兰开驰率队检查国庆节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国庆节前夕,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王冬林一行前往雨城区检查国庆节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交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在雅安旅游汽车站,兰开驰书记询问、查看了节日运力与安全保障、车辆安全例行检查、车站安全生产制度执行等情况,听取了国庆期间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兰开驰书记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聚力织牢安全防护网。兰开驰书记强调,节日期间是出行高峰,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把抓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一是公安交警和运输企业必须落实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把安全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实到操作者层面、管理者身上;交警支队在国庆节期间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二是交警、运管等部门要加大公路安全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酒后驾驶、超载、带病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要加强农村客运车辆监管;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不留死角,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三是公安交警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