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应急医疗不松懈 平安健康度国庆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10-09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国庆期间医疗卫生保障等卫生应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为全市人民和来雅游客营造健康平安的医疗卫生环境,我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卫计委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全市国庆期间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畅通医疗救援渠道,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整个国庆节期间医疗应急工作秩序井然,医疗救治及时有效,切实保障了社会稳定和群众健康。

据统计,大假期间,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共计16502人次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全市人民和来雅游客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全市“120”急救电话呼入1636次,其中求救电话293个,急救派车265驾次,出动院前急救人员795人次,救治各类伤员206人次,其中接到车祸病人55人次,占救治各类伤病员的27%。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应急保障工作,从人员值班、车辆安全、应急准备、医疗安全、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排查整治,全市医疗机构门诊就诊74976人次,急诊接诊3602人次,急诊抢救243人次,手术747台次。市中心血站于节前开展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有效地补充了血液库存;组织了一支230人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及时响应;同时协调周边兄弟血站,如遇大型突发事件需要大量血液时,通过全省血液信息管理平台直接进行血液调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国庆节期间我市的血液供应。疾控中心切实加强节假日传染病疫情监测,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大假期间无传染病流行。市、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节前开展了以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和医疗安全为重点的监督执法检查,2400余人次,监督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00户次,其中检查各类公共场所450户次、饮用水供水单位20户次、医疗机构60家。

整个国庆大假期间全市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