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雅安片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顺利结束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聘任、使用和执业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评审工作质量。按照省财政厅统一安排,2018年9月26日,雅安举办了2018年度雅安片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全市近120名新入库专家和近200名已入库老专家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即参加了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组织的闭卷测试。

本次培训会上,通过四川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统一提供的PPT课件,结合雅安政府采购工作实际对政府采购基础制度规则、采购评审规则、政府采购政策、特殊采购管理、采购项目咨询论证、评审专家管理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同时,结合近两年来四川省政府采购活动中涉及评审专家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案例教学,以案说法。详细解读了如何在评审工作中坚持回避制度;如何避免评审专家滥用专家权力;如何避免评标打分不公正、符合性审查错误、非实质性要求评分错误等问题;如何在评审工作中做到规范性、独立性、公正性;以及深刻剖析了评审专家评审的法律依据、违规风险、处罚依据以及整改建议,使评审专家知晓哪些做法违法哪些风险应当规避,如何避免违规评审问题。禁止评审专家滥用权力,损害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通过培训测试,进一步加大对评审专家的水平,巩固听课内容,查找自身不足,使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