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有力维护“两节”市场秩序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两节”期间,加强市场监管,做好消费维权,有力保障全市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一是开展“双节”期间市场大检查。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大型商场等商业中心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有无过期变质商品、“三无”产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重点检查商场、超市举办的各类促销活动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欺骗性销售等行为,督促市场业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卫生保洁工作。对景区沿线的宾馆、饭店、农家乐、土特产摊贩等进行全面检查,规范户外广告宣传,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要求经营户做到证照齐全、亮照经营、明码标价、礼貌待客。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二是对涉安、涉危行业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针对涉安、涉危的加油、加气站、气体厂、乙炔厂、木材加工厂等,检查有无证照、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等,并宣传工商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是对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进行摸排。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督查农贸市场内张贴的扫黑除恶标语、扫黑除恶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要求市场业主和经营户要配合监管部门,抓好市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重点打击在商贸、批发市场欺行霸市、强卖强买、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严格落实“双节”期间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值班规定,保证时间、人员、通讯畅通,确保12315消费投诉举报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双节”期间全市共受理消费者诉求208件,其中189件消费投诉通过电话调解,9件消费投诉通过转办处理,接受消费咨询10件。消费调解成功率达99%,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