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球首部绿尾虹雉纪录片《蜀山彩虹》首映式在北京动物园隆重举行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1日,由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宝兴县人民政府、北京动物园主办,野性中国工作室承办的四川宝兴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像展暨纪录片《蜀山彩虹》首映式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报告厅举行。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佐琳、宝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红兵、北京动物园园长李晓光、野性中国创始人奚志农以及媒体嘉宾出席了影像展及首映式。首映式前,主创团队成员奚志农、董磊、吴秀山、庄小松、易梓林与现场受邀嘉宾分享了纪录片《蜀山彩虹》拍摄创作过程中的艰辛和花絮。随后,全体参加首映式人员共同观看了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图片展。

绿尾虹雉为中国特有,作为一种高原大型珍稀雉类,野外数量少,人工繁育难。受蜂桶寨管理局委托,野性中国团队历尽艰辛,耗时两年多时间完成了纪录片《蜀山彩虹》拍摄工作。该片是全球首部完全在野外环境下,用影像记录绿尾虹雉的求偶、繁殖、育雏行为全过程的纪录片;全方位展现了绿尾虹雉及其生境——高山和亚高山灌丛群落内多姿多彩的生命,极具观赏、科普及科研价值。据悉,该片将通过公开渠道发行,计划在央视等媒体展播,并参加国内外知名影展,展示雅安市卓越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