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破解城市管理顽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执法局苍坪路市场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篇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喂,城管执法局么?苍坪路菜市到处脏乱差,请你们来管管”,类似这种情况反复存在,投诉更是不绝于耳,不仅影响市民生活,也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背道而驰。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执法局针对苍坪路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突出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发放《致各位经营业主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卡片和《美丽雅安你我建》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是集中整治,解决市场周边乱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苍坪路市场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和乱卖“五乱”现象。截至目前,共依法拆私搭遮阳篷20余处,暂扣电子秤、杆秤和桌椅等物品70余件,取缔落地店招、横幅和广告2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规范流动商贩1000余处。三是疏堵结合,破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在苍坪路市场周边路段增设花架式非机动车停车架16个,新增停车位300余个,发放温馨提示卡200余张,现场宣传1000余人次,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一步规范。四是创新管理,建立共建共管模式。建立“城管+商户”微信群,搭建与商户沟通平台,通过声音、文字、图片、视频等进行政策法规宣传、信息共享互动和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同时,开展“文明经营之星”评选活动,每月通报,倡导文明守法经营新风。

城市精细化管理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苍坪路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我局将不断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城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