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司法局“三举措” 为名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名山区委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坚持工业强区,坚定不移把工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真正把名山建成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良的法治环境,区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区政府法制办工作职能优势,多措并举,为名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发挥职能,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积极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对《雅安市名山区鼓励外来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激励措施》(试行)、《雅安市名山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条激励措施》(试行)、《加快推进成雅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全力保障名山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合法、程序合法,切实符合名山区工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制度保障。

认真研阅,加强投资协议风险防范。名山区招商引资项目日渐增多,为有效防范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保障投资协议顺利签订、投资项目早日落地达产,区司法局对协议中的双方主体、合同内容、风险防范条款、违约与赔偿、文字表述等事项逐一认真进行审查,提出合法、合理建议,实现公平公正,维护协议双方正当权益,为名山区招商引资工作当好参谋。

加大力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严格规范依法行政、依法执政,是促进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抓手。区法制办制定印发《雅安市名山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案卷评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大力督促指导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强化执法监督,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加强对国土、安全生产、食药监、工商质监、环保等领域执法的督查,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案卷实行随机抽查,开展案卷评查,加大对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备案审查力度,依法纠正违法违规行政执法行为,切实保障公民、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行政执法合法规范公正,为名山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