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第十六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召开督导雅安工作意见交换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9日,省第十六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召开督导雅安工作意见交换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白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第十六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组长胡卫锋通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十六督导组于6月11日至9月30日,在雅安全程蹲点,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参加会商会、随机抽查、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共督导9个市级部门,9个县(区,含经济开发区),53个县(区)级部门、23个乡(镇、片区),15个水库(含9个电站)、41个地质灾害点、22个山洪危险区,42个救灾物资储备库(点),9个在建工程,12个应急避难场所,8个旅游景点,10个学校,值班值守电话抽查65个,现场反馈329个问题,完成整改318个。

胡卫锋表示,在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政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督导组全面完成了今年督导任务,达到预期督导目的,并对雅安市今年以来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卫锋指出,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高位推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地落实,防灾减灾机制建设成效明显,隐患排查深入细致,宣传、培训、演练到位,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严格,监测预警及时,转移避险科学有效,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全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胡卫锋强调,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避险疏散标识,健全乡(镇)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救灾物资管理,确保抢险救灾及时高效。

白云表示,全市各级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意见要求,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认真总结今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开展好汛后各项工作,为明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