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市区联合开展2018年雅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网信办统一部署,我区将从9月17日到9月23日,举办为期一周的2018年雅安市雨城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月17日上午,由雅安市委网信办等多家市级相关单位主办,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和雨城区委宣传部承办,各县区网信办协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18年雅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宏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级相关部门领导,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燕,雨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高林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网络安全志愿者发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雅安老年大学为在场市民表演网络安全小品,各相关单位同台献艺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进行了有奖竞答游戏与市民互动。

在舞台两旁,市区各相关单位向市民发放网络知识宣传资料,开展网络安全现场咨询和演示互动等,在万达广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网络安全宣传片,为启动仪式营造氛围。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我区将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通信知识普及、网上金融安全宣传、网络安全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倡导形成“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责,离不开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我区将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强化群众的网络安全技能,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宣传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引导人们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推进依法管网治网;同时,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坚决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清除出去,努力提升群众网络文明素养,共同为支持雨城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强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