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再研判、再安排、再落实 全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2018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9月25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工作碰头会,对前阶段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总结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主持,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从空气质量监测相关数据来看,秸秆禁烧工作是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生态示范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拿出攻坚破难的干劲,坚决打赢禁烧攻坚战。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局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开展秸秆焚烧执法查处工作,督促雨城区、经开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完善“城管+网格”、“网格+城管”秸秆禁烧处置和执法机制,整合力量推进“城管+环保+公安”联合执法,建立部门及市区巡查、发现、处置、移交的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增添措施。按照已细化的工作方案,在厘清工作职责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秸秆禁烧、餐饮油烟、道路扬尘、环卫保洁等重点工作;建立完善案件移交查处机制,对重点案件组织召开专题会、协调会,确保案件快查、快处、快办;为执法队员配备巡查、扑灭硬件设备,望远镜12个、灭火器60个,全力配合街道办(乡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一旦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四是进一步强化督查曝光。局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组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每天24小时持续对城区规划范围内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和督导,并将督查督导情况纳入年度城市管理绩效目标管理,严格逗硬考核。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台、报刊、微信平台等媒体作用,及时公开曝光违法焚烧秸秆案例,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五是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建立完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完善巡查、案件办理台账,实行台账管理和日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报送数据和上报工作内容的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