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好会商 找准风险 确保安全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2018年9月26日,雅安市市农业局,在行政中心5231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及安监科、检测中心、农业执法支队、动物检疫执法支队、渔政管理站、植检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安监股(科)负责人和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站长,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针对本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做了汇报。市检测中心主任郎红向大会通报了上半年市级例行监测、监督抽检、专项监测的结果,分析了形成的原因,针对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市农业执法支队、渔政管理站、植检站、动物卫生执法支队就相关业务工作做了发言。安监科科长辜红兵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县区汇报和市局相关科、站、支队负责人发言后,市农业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任大俊,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难点工作,提出要强化基层建设,并做出了七个一的要求:一是突出一个抓手。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包括“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等创建工作。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制度,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二是确保一个底线。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系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这条底线不突破;三是强化一个支撑。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广泛宣传农药、农资使用标准。用好科学技术这个支撑;四是保持一种态势。严格执法力度,教育千遍不如处罚一次,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五是强化一个手段。充分发挥监测手段,结合省、市例行监测、监督抽检、专项监测,科学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突出发现风险点和问题;六是完善一个平台。加快推进追溯体系平台建设,充分整合运用好,及时组织农业经营主体更新录入数据;七是形成一种局面。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用好舆论引导,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美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