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森林公安局五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安保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名山区森林公安局严格按照省、市森林公安局关于中秋、国庆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林区治安实际,强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两节”期间林区社会安保工作,为林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林区治安秩序平稳。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求全局民警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紧紧抓住安保工作各个关键环节,做到“三个务必”,即务必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保持高度警惕性,做好安全防范,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安保工作。

二是加强整治,严查案件。在深入开展“绿剑2018”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针对林区治安形势,组织民警开展整治破坏鸟类等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林区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林区治安环境。

三是加强研判,掌握主动。与林业局职能股室和林业站部门协同配合,重点排查林木林权纠纷、非法占用林地建设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信息收集研判,科学调整应对措施,增强安保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

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人、车、枪、弹、秘”安全管理措施,做到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同时,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好内部安保工作。

五是严肃纪律,加强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到坚守岗位、集中备勤,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稳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